票房破三亿元 茂伯开心海角七号创纪录

(中央社记者吴素柔台北六日电)热门国片“海角七号”全台票房突破新台币三亿两千万元,再创台湾影史新纪录。剧中人气超旺的角色“茂伯”林宗仁今天笑说,“很高兴创下纪录,人生只有一次”,但自己还是不习惯爆红滋味。

另外,今年国庆大会的“庆生礼赞”节目将由“茂伯”及艺人郎祖筠、赵自强以对谈方式祝贺国家生日。有关表演内容,“茂伯”表示,内容近日才会敲定;对于即将来临的国庆大场面,他觉得有一点紧张。

“茂伯”今天中午为公视人生剧展新戏“芭娜娜上路”出外景,驾着农耕机行驶在台北市政府、信义威秀影城周边;因拍戏而第一次驾驶农耕车,茂伯语气轻松表示,这个农耕机就叫做“铁牛”,“难不倒我”。

“茂伯”说,第一次当男主角,戏份重,拍起来很累,以后可能不想再拍戏了;剧中他饰演蕉农,但儿子不想承衣钵学务农,十五年前两人吵架后,儿子离家出走,后来他接到儿子的喜帖,特地从屏东开着农耕机北上参加婚礼。

“芭娜娜上路”导演王传宗说,“海角七号”获台北电影节首奖时,他就注意到剧中的“茂伯”,因此帮“茂伯”量身打造“芭娜娜上路”的故事,没想到“海角七号”后来票房大卖,让他有“赚到”的感觉。

“芭娜娜上路”明天将在台北县板桥拍婚宴戏,许多“茂伯”的粉丝自告奋勇当临时演员,戏杀青后,预计十一月在公视播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