票房破三億元 茂伯開心海角七號創紀錄

(中央社記者吳素柔台北六日電)熱門國片「海角七號」全台票房突破新台幣三億兩千萬元,再創台灣影史新紀錄。劇中人氣超旺的角色「茂伯」林宗仁今天笑說,「很高興創下紀錄,人生只有一次」,但自己還是不習慣爆紅滋味。

另外,今年國慶大會的「慶生禮讚」節目將由「茂伯」及藝人郎祖筠、趙自強以對談方式祝賀國家生日。有關表演內容,「茂伯」表示,內容近日才會敲定;對於即將來臨的國慶大場面,他覺得有一點緊張。

「茂伯」今天中午為公視人生劇展新戲「芭娜娜上路」出外景,駕著農耕機行駛在台北市政府、信義威秀影城周邊;因拍戲而第一次駕駛農耕車,茂伯語氣輕鬆表示,這個農耕機就叫做「鐵牛」,「難不倒我」。

「茂伯」說,第一次當男主角,戲份重,拍起來很累,以後可能不想再拍戲了;劇中他飾演蕉農,但兒子不想承衣缽學務農,十五年前兩人吵架後,兒子離家出走,後來他接到兒子的喜帖,特地從屏東開著農耕機北上參加婚禮。

「芭娜娜上路」導演王傳宗說,「海角七號」獲台北電影節首獎時,他就注意到劇中的「茂伯」,因此幫「茂伯」量身打造「芭娜娜上路」的故事,沒想到「海角七號」後來票房大賣,讓他有「賺到」的感覺。

「芭娜娜上路」明天將在台北縣板橋拍婚宴戲,許多「茂伯」的粉絲自告奮勇當臨時演員,戲殺青後,預計十一月在公視播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