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韩警方全力扫荡网路上的恶性贴文

(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六日专电)南韩警察厅决定,今天起至十一月五日,将动员九百名网路调查人员,针对在网路散布虚假消息并习惯性上贴恶性贴文的网友,展开全面扫荡并予以拘留调查的措施。

据了解,在韩流女星崔真实于本月二日清晨因网路恶性贴文困扰而在私寓浴室上吊自杀后,南韩社会出现“模仿自杀”现象,为遏阻此一不良风气蔓延,南韩政府在积极研拟制订严惩网路侮蔑罪的“崔真实法”的同时,也严打网路恶性贴文。

警方采取的此项措施的管制对象包括:针对向个人及团体散布虚假消息或发布恶性贴文的行为;利用网路留言板、电邮、文字信息等方式进行威胁的行为;诱发恐慌和不安的网路围剿行为等。

警方决定,尤其是在网路上散布虚假消息的行为,即使情节轻微,也将考虑到其波及效果和受害内容,而判断是否属于习惯性和恶意行为,就会彻底追捕嫌疑人并申请拘捕令。

南韩“朝鲜日报”今天指出,警方正在追捕最初发布“崔真实放高利贷”的恶性贴文的网友。

首尔瑞草警察署五日透露,向发布“崔真实放高利贷”恶性贴文的白姓证券公司女职员传播谣言的第三者大有人在。白某涉嫌在自己经营的网络社区散布崔真实放高利贷的传闻而被不拘留立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