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前总理马哈地再提重返执政党条件

(中央社记者康世人新加坡六日专电)当初为要求马来西亚现任总理阿布杜拉下台而退出执政党的前总理马哈地,昨天再度重提重返执政联盟“国民阵线(国阵)”巫统的条件,那就是只有当初与他一起退党的追随者重返巫统不受阻挠,他才愿意重新入党。

但根据马来西亚媒体的报导,马哈地昨天在住家开斋节聚餐上向媒体透露,他要求必须追随者重新入党不受到阻止,他才愿意重返巫统。

马哈地说,他早就针对重返巫统做出决定,只是为避免对追随他一起退党的人不公平,才迟迟没有行动。

马哈地强调,很多人跟着他一起退党,如果他们没有获准重返巫统,对他们不公平。

在国阵今年三月八日马国大选失利后,马哈地为了要求阿布杜拉下台,五月宣布退党,呼吁支持者和他一起退出巫统,以对阿布杜拉构成压力,自动请辞下台。

不过,日前马哈地又透过巫统大老,释放出有意重新加入巫统的意愿,以便推动新一波“倒阿布杜拉行动”。但是,马哈地迄今尚未提交重新入党的表格。

马哈地担任马国总理二十二年,直到二零零三年十月,才把棒子交给阿布杜拉,并声言退位后不再对政治表达意见。

但就在阿布杜拉因为与新加坡无法达成共识,宣布停建连接星、马的新大桥后,马哈地开始批评阿布杜拉太软弱,向邻国低头且治国无方,要求阿布杜拉下台。

马哈地昨天在住家举办的开斋节聚餐活动上,约有万名马国民众参与,但政治人物较少。“倒阿布杜拉”阵营中,除了外交部长莱士耶丁到场,其余政治人物皆未露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