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机构呼吁降低校车废气污染

【新唐人记者兰青纽约报导】环保基金会今天公布的研究报告显示,纽约五个区坐校车的孩子,在车内受到的空气污染也很严重。建议改造旧的校车,净化尾气排放的效率。

环保基金会当场演示了符合新标准的校车和旧校车排气状况的比较。这是新校车,净化废气效率达90%。排气管蒙上白手帕都不会变色。测试仪器显示烟尘颗粒是700多个单位。再看这个的,蒙在旧车排气管上的手帕早就变黑了,仪器显示30多万个单位。

纽约市每天有13万8 千名学生乘坐7千辆校车, 其中6700多辆是燃烧柴油的。柴油机释放出40多种有害气体和烟尘。从车窗、地板和打开的车门进入车内。

环保基金会公共卫生专家约翰‧巴伯斯博士说﹕“过去几年我们发现,校车内的空气比外面的污染程度要严重五倍。”

他说,2007年、2008年购置的校车符合新的排放标准,占10-12%。其余1995年至2007年间制造的车还在使用。

报告建议市教育局把最近收到的联邦拨款部分用于旧车改造,装上新的过滤器、引擎罩,和净化效率为90%的排气管。并要求把改装后大型校车的服役期限从19年降到16年。目前新泽西的期限是12年。预计旧车改造10年内将耗资3千万美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