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機構呼籲降低校車廢氣污染

【新唐人記者蘭青紐約報導】環保基金會今天公佈的研究報告顯示,紐約五個區坐校車的孩子,在車內受到的空氣污染也很嚴重。建議改造舊的校車,淨化尾氣排放的效率。

環保基金會當場演示了符合新標準的校車和舊校車排氣狀況的比較。這是新校車,淨化廢氣效率達90%。排氣管蒙上白手帕都不會變色。測試儀器顯示煙塵顆粒是700多個單位。再看這個的,蒙在舊車排氣管上的手帕早就變黑了,儀器顯示30多萬個單位。

紐約市每天有13萬8 千名學生乘坐7千輛校車, 其中6700多輛是燃燒柴油的。柴油機釋放出40多種有害氣體和煙塵。從車窗、地板和打開的車門進入車內。

環保基金會公共衛生專家約翰‧巴伯斯博士說﹕“過去幾年我們發現,校車內的空氣比外面的污染程度要嚴重五倍。”

他說,2007年、2008年購置的校車符合新的排放標準,佔10-12%。其餘1995年至2007年間製造的車還在使用。

報告建議市教育局把最近收到的聯邦撥款部份用於舊車改造,裝上新的過濾器、引擎罩,和淨化效率為90%的排氣管。並要求把改裝後大型校車的服役期限從19年降到16年。目前新澤西的期限是12年。預計舊車改造10年內將耗資3千萬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