雀巢克宁奶粉含三聚氰胺 要求下架

【新唐人亚太电视 阜东台湾台北采访报导】卫生署长叶金川宣布最新三聚氰胺检验报告,“雀巢”与“克宁”等品牌的多项奶粉产品因验出微量三聚氰胺,要求下架,对此,台湾雀巢公司表示,将会配合卫生署将相关产品下架。

卫生署长叶金川下午召开记者会表示,问题奶粉被检出的三聚氰胺“极微量”,基本上仍是安全食品,民众食用后不会有安全疑虑,但为消费者权益考量,已通知台湾雀巢公司将从中国大陆进口的二十品项奶粉全数下架,经再次检验合格后,才准恢复上架。

卫生署长叶金川:“确定下架的产品为台湾雀巢公司从中国大陆进口,包括“克宁即溶奶粉”、“克宁成长奶粉”、“克宁银养奶粉”、“克宁保钙配方奶粉”、“雀巢成长奶粉”、以及“雀巢特优NESLAC成长奶粉”,被卫生署验出 0.06ppm到0.854ppm的微量三聚氰胺。 ”

对此,台湾雀巢公司下午也召开记者会表示,将会配合政府将相关产品下架,雀巢公司重申,因为卫生署新订的0.05ppm检验的高标准,才会检测出极微量的三聚氰胺,但产品绝无任何人工添加的三聚氰胺。卫生署也强调,目前确认被掺三聚氰胺的原料都已封存,因此市售食品都是安全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