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石患儿处境艰难 官媒避而不谈

【新唐人记者 谢玲 李薇 王馨 采访报导】中国又验出有20家企业的奶粉产品含三聚氰胺,这次检验的对像是成人奶粉,三鹿企业的产品三聚氰胺的含量,依然高居榜首而且达到婴幼儿奶粉最高量的2倍,达6196 mg/kg﹔三聚氰胺近期来所造成的最大伤害,莫过于全中国大量无辜的婴幼儿健康,中国媒体由于受到封口要求,不再关注这些孩子的处境。

中国国内媒体近日来对毒奶粉造成婴幼儿肾结石的报导,已经逐渐看不见了,孩子才一岁多2个肾脏都发现结石的江苏曾小姐,他抱怨政府及媒体都不关心这些病童。

曾小姐:“我们这样的小孩很多很多,现在国家没有人来管,现在是包括媒体都避而不谈”

据天津的病童家长介绍,现在医院里抱着孩子检查身体的人,依然大排长龙。

天津病童家长:“去天津市那个儿童医院检查的嘛,不光我们一家人,里面那个人都挤得像沙丁鱼一样,都是啊,都是带着孩子来查的呀”

天津这位初为人父的病童家长,孩子才一个多月大,因为妈妈奶水不足,一出生就喝三鹿奶粉,孩子经常哭闹不安加上排尿有困难,到医院检查,发现已经出现肾结石需要住院,不过医生强调,因为不能确认是奶粉造成的,所以必须先自费才能治疗。

天津病童家长:“孩子住院,只有确诊以后才能国家出钱给你看,但是现在你也不能说是喝奶粉喝的,唉!现在头都大了,头好疼喔!”

江苏信宜的胡先生,小孩因为血尿到医院检查,发现两个肾脏都有结石,住院动完碎石手术后,医生就赶他们出院了。

江苏信宜胡先生:“现在小孩身体还是不太好,回家了,医院不给住了,他(病情)严重还要再检查。”

一想到孩子将来还将面对治病的问题,如何求偿,现在根本找不到可供咨询的地方,这些病童家长都表示既气愤又无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