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 维生素C制剂会减弱抗癌药物效果

【新唐人10月01日讯】 (中央社华盛顿一日路透电)今天刊登的一项美国研究报告指出,服用维生素C补充剂可能会减弱治癌药物的效果,包括诺华(Novartis)药厂生产的基立克(Gleevec)在内。

科学家在“癌症研究”期刊撰写报告指出,当化疗药物用于实验皿中以维生素C处理过的人体癌细胞时,所能杀死的癌细胞较平日减少百分之三十至七十。

纽约“史隆─凯特林癌症纪念中心”的专家希尼及其同僚也将人体癌细胞植入老鼠体内,结果发现,如果让老鼠在接受化疗前两小时服食维生素C,则肿瘤的成长速度会加快。

这些科学家实验了五种普通的化疗药物,包括又名为imatinib的基立克在内。

希尼在接受电话访问时说:“维生素C不会抵消化疗药物的效果,但会使其减弱。”

其他药物分别是阿霉素(doxorubicin,俗称小红莓)、顺铂(cisplatin)、治善(methotrexate)和敏克瘤(vincristine),这些药物抗肿瘤的机理不同。

希尼并说:“维生素C是人人饮食和治疗坏血病所需,但我不会建议我的病人在接受化疗期间服用维生素C补充剂。”971001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