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 維生素C製劑會減弱抗癌藥物效果

【新唐人10月01日訊】 (中央社華盛頓一日路透電)今天刊登的一項美國研究報告指出,服用維生素C補充劑可能會減弱治癌藥物的效果,包括諾華(Novartis)藥廠生產的基立克(Gleevec)在內。

科學家在「癌症研究」期刊撰寫報告指出,當化療藥物用於實驗皿中以維生素C處理過的人體癌細胞時,所能殺死的癌細胞較平日減少百分之三十至七十。

紐約「史隆─凱特林癌症紀念中心」的專家希尼及其同僚也將人體癌細胞植入老鼠體內,結果發現,如果讓老鼠在接受化療前兩小時服食維生素C,則腫瘤的成長速度會加快。

這些科學家實驗了五種普通的化療藥物,包括又名為imatinib的基立克在內。

希尼在接受電話訪問時說:「維生素C不會抵消化療藥物的效果,但會使其減弱。」

其他藥物分別是阿黴素(doxorubicin,俗稱小紅莓)、順鉑(cisplatin)、治善(methotrexate)和敏克瘤(vincristine),這些藥物抗腫瘤的機理不同。

希尼並說:「維生素C是人人飲食和治療壞血病所需,但我不會建議我的病人在接受化療期間服用維生素C補充劑。」971001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