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期美救市方案通过 亚太股回升

由于市场预期国国会议员有可能会批准挽救美国金融业的救市计划,10月1日亚太股市止住前一天跌势,多数回升。

10月1日澳大利亚股市收盘大涨4.2%, 澳大利亚S&P/ASX 200指数收在4794.6点。

当天,澳大利亚公平竞争监管部门批准了必和必拓(BHP)收购竞争对手力拓公司(Rio Tinto)的交易,使力拓股价上涨12%﹔必和必拓股价也上涨5.7%。

韩国股市方面,由于投资者多持观望态度,韩国KOSPI指数下跌0.6%,收在1439.67点。

10月1日东京股市开盘后,日经股指一度上涨190多点,但由于投资者对于救市方案的修改版何时通过以及效果心存疑虑,最终日经 225指数上涨0.96%,收在11368.26点。

台湾股市上扬了0.78%,收在5764.01点。大陆沪深股市以及香港、新加坡股市,则因放假而休市。

国参议院将于当地时间10月1日,针对救市方案的修改版本进行表决,投资人乐观预期国会将批准此项法案,使得30日的欧美股市纷纷上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