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期美救市方案通過 亞太股回升

由於市場預期國國會議員有可能會批准挽救美國金融業的救市計劃,10月1日亞太股市止住前一天跌勢,多數回升。

10月1日澳大利亞股市收盤大漲4.2%, 澳大利亞S&P/ASX 200指數收在4794.6點。

當天,澳大利亞公平競爭監管部門批准了必和必拓(BHP)收購競爭對手力拓公司(Rio Tinto)的交易,使力拓股價上漲12%﹔必和必拓股價也上漲5.7%。

韓國股市方面,由於投資者多持觀望態度,韓國KOSPI指數下跌0.6%,收在1439.67點。

10月1日東京股市開盤後,日經股指一度上漲190多點,但由於投資者對於救市方案的修改版何時通過以及效果心存疑慮,最終日經 225指數上漲0.96%,收在11368.26點。

臺灣股市上揚了0.78%,收在5764.01點。大陸滬深股市以及香港、新加坡股市,則因放假而休市。

國參議院將於當地時間10月1日,針對救市方案的修改版本進行表決,投資人樂觀預期國會將批准此項法案,使得30日的歐美股市紛紛上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