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总统:桥梁恢复通车前须确认安全无虞

(中央社记者孙承武台北二十九日电)蔷蜜台风逐渐远离,总统马英九今天视察中央灾害应变中心,指示各地封闭的桥梁恢复通车前,须确认安全无虞才能开放,并进一步整合淹水灾情,做为未来抽水机布设依据。总统提醒,台风后仍有大雨,不能松懈,应严防土石流。

马总统在行政院副院长邱正雄等官员陪同下,下午一时前往中央灾害应变中心,并主持第九次工作会报,听取气象局、交通部、经济部水利署等单位对于台风动态、公路抢通、土石流等灾情处置情形。

马总统表示,各地管制的桥梁,因桥墩面对连续大雨冲刷,恐有遭掏空之虞,因此这些桥梁在恢复通车前,包括墩柱的震动、桥面变化都要特别小心,务必做好检测,确认安全无虞才能开放通车。

对于各地淹水灾情,马总统责成水利署要进一步整合相关资讯,包括“上一次淹水是何时?”、“淹水时间多长?”等,做为未来抽水机布设依据。

鉴于“灾害总在台风离去时”,特别是山区土石流灾情,马总统也提醒农委会、内政部社会司等单位“仗还没打完”、“目前不到松懈的时候”;另外,这次依旧有民众台风天出游受伤灾情传出,马总统指示消防署针对灾难预防制作文宣,提醒民众台风天尽量不要外出。

随后马总统也逐一与各县市灾害应变中心进行视讯连线,了解各地灾损情形,以及是否需要中央进一步的支援。他也提醒,山区土壤含水量饱合,面对台风离去后豪大雨可能持续,务必严防土石流灾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