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總統:橋樑恢復通車前須確認安全無虞

(中央社記者孫承武台北二十九日電)薔蜜颱風逐漸遠離,總統馬英九今天視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指示各地封閉的橋樑恢復通車前,須確認安全無虞才能開放,並進一步整合淹水災情,做為未來抽水機佈設依據。總統提醒,颱風後仍有大雨,不能鬆懈,應嚴防土石流。

馬總統在行政院副院長邱正雄等官員陪同下,下午一時前往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並主持第九次工作會報,聽取氣象局、交通部、經濟部水利署等單位對於颱風動態、公路搶通、土石流等災情處置情形。

馬總統表示,各地管制的橋樑,因橋墩面對連續大雨沖刷,恐有遭掏空之虞,因此這些橋樑在恢復通車前,包括墩柱的震動、橋面變化都要特別小心,務必做好檢測,確認安全無虞才能開放通車。

對於各地淹水災情,馬總統責成水利署要進一步整合相關資訊,包括「上一次淹水是何時?」、「淹水時間多長?」等,做為未來抽水機佈設依據。

鑑於「災害總在颱風離去時」,特別是山區土石流災情,馬總統也提醒農委會、內政部社會司等單位「仗還沒打完」、「目前不到鬆懈的時候」;另外,這次依舊有民眾颱風天出遊受傷災情傳出,馬總統指示消防署針對災難預防製作文宣,提醒民眾颱風天儘量不要外出。

隨後馬總統也逐一與各縣市災害應變中心進行視訊連線,瞭解各地災損情形,以及是否需要中央進一步的支援。他也提醒,山區土壤含水量飽合,面對颱風離去後豪大雨可能持續,務必嚴防土石流災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