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清华校园网站分别遭骇客入侵

(中央社台北二十九日电)北京大学和北京清华大学校园网站近日先后遭到骇客入侵,骇客分别以两校校长名义发表文章批评中国大陆教育制度。目前还无法判断是否同一人所为。

北京“京华时报”报导,二十六日深夜十一时零九分,北大校园网站贴出一篇名为“现在的大学校园已被侵蚀”的文章,文中以北大校长许智宏的名义批评现行教育制度。

文章说,中国高等教育体制改革势在必行,并提出“改革的重点”,其中包括“加强传统的道德文化教育”,“对以教授名义长期盘踞校园的无德无能之辈清理门户”等内容。

北大新闻发言人赵为民说,文章在网站上挂了几十分钟后,被值班人员发现,随即被撤下。

北大校园网二十七日发出声明,认为这是“别有用心的恶意攻击和篡改”。同时,北大新闻中心对这篇“假造许智宏校长名义的错误文章”表示强烈谴责。

八月二十四日晚间,清华大学网站也曾遭到骇客攻击,骇客同样假借清华校长的名义抨击教育制度。

这名骇客捏造清华大学校长顾秉林接受学生记者采访时,表达他对现行大学教育状况的担心。

在“报导”中,顾秉林表示,“现在各高校,包括清华与北大在内,已经没有将培养人才作为大学教育的目标”。“报导”的标题和正文中,还出现一些不雅的措辞。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也为此发声明,表示强烈愤慨和谴责,并删除所有骇客的言论。

赵为民表示,北大网路技术部门将追查骇客踪迹,但目前无法判断是不是同一人所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