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清華校園網站分別遭駭客入侵

(中央社台北二十九日電)北京大學和北京清華大學校園網站近日先後遭到駭客入侵,駭客分別以兩校校長名義發表文章批評中國大陸教育制度。目前還無法判斷是否同一人所為。

北京「京華時報」報導,二十六日深夜十一時零九分,北大校園網站貼出一篇名為「現在的大學校園已被侵蝕」的文章,文中以北大校長許智宏的名義批評現行教育制度。

文章說,中國高等教育體制改革勢在必行,並提出「改革的重點」,其中包括「加強傳統的道德文化教育」,「對以教授名義長期盤踞校園的無德無能之輩清理門戶」等內容。

北大新聞發言人趙為民說,文章在網站上掛了幾十分鐘後,被值班人員發現,隨即被撤下。

北大校園網二十七日發出聲明,認為這是「別有用心的惡意攻擊和篡改」。同時,北大新聞中心對這篇「假造許智宏校長名義的錯誤文章」表示強烈譴責。

八月二十四日晚間,清華大學網站也曾遭到駭客攻擊,駭客同樣假借清華校長的名義抨擊教育制度。

這名駭客捏造清華大學校長顧秉林接受學生記者採訪時,表達他對現行大學教育狀況的擔心。

在「報導」中,顧秉林表示,「現在各高校,包括清華與北大在內,已經沒有將培養人才作為大學教育的目標」。「報導」的標題和正文中,還出現一些不雅的措辭。

清華大學新聞中心也為此發聲明,表示強烈憤慨和譴責,並刪除所有駭客的言論。

趙為民表示,北大網路技術部門將追查駭客蹤跡,但目前無法判斷是不是同一人所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