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举行议会大选

【新唐人09月29日讯】奥地利在星期天举行了国民议会选举。奥地利执政联盟两大党派社会民主党和人民党的支持率不分上下。而极右派自由党的支持率预计将大幅上升。

投票时间是从当地时间早晨7时至下午5时。约有630万人,包括20万名年龄介于16至17岁的青少年将有资格参加这次投票。

民调显示,40%的选民不相信任何政党能够解决他们面临的问题。 还有多大30%的选民对怎样进行投票犹豫未决。

民调显示,社会民主党和人民党的支持率则分别暴跌至30%以下,而右派政党的支持率将上升至25%。

社会民主党因其领导人费曼(Werner Faymann)的竞选纲领强调反通货膨胀的一揽子计划而在选举中赢得了微弱的优势。但民意测验专家说,该党的优势仍在统计误差范围之内。

史特拉赫(Heinz-Christian Strache)领导的极右派自由党不断的强调税收减免和反通货膨胀补贴,已削弱了社会民主党和人民党这两大党的选民基地,可望在大选中赢得多达20%的票数,同时海德领导的右翼奥地利未来联盟党支持率则将上升到5%。

预计这次选举的初步统计结果将在投票结束之后不久公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