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舉行議會大選

【新唐人09月29日訊】奧地利在星期天舉行了國民議會選舉。奧地利執政聯盟兩大黨派社會民主黨和人民黨的支持率不分上下。而極右派自由黨的支持率預計將大幅上升。

投票時間是從當地時間早晨7時至下午5時。約有630萬人,包括20萬名年齡介於16至17歲的青少年將有資格參加這次投票。

民調顯示,40%的選民不相信任何政黨能夠解決他們面臨的問題。 還有多大30%的選民對怎樣進行投票猶豫未決。

民調顯示,社會民主黨和人民黨的支持率則分別暴跌至30%以下,而右派政黨的支持率將上升至25%。

社會民主黨因其領導人費曼(Werner Faymann)的競選綱領強調反通貨膨脹的一攬子計劃而在選舉中贏得了微弱的優勢。但民意測驗專家說,該黨的優勢仍在統計誤差範圍之內。

史特拉赫(Heinz-Christian Strache)領導的極右派自由黨不斷的強調稅收減免和反通貨膨脹補貼,已削弱了社會民主黨和人民黨這兩大黨的選民基地,可望在大選中贏得多達20%的票數,同時海德領導的右翼奧地利未來聯盟黨支持率則將上升到5%。

預計這次選舉的初步統計結果將在投票結束之後不久公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