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乳制品检验标准反反复复引质疑

【新唐人09月26日电】台湾卫生署检验乳制品三聚氰胺含量的标准从最初的0改为2.5PPM,现在又改回0,规定凡是检验出三聚氰胺的食品一律不得上架,这个结果让不少民众和专家学者大大松了一口气。但是究竟什么原因让卫生署的决策反反复复?有市议员提出应彻查这项决策背后的动机。

稍早前,新上任的卫生署长叶金川宣布只要检出三聚氰胺的产品一律不得上架,让民众大大松了一口气。但是面对卫生署如此反复的政策,检验标准从零到2.5PPM再到不得检出,过程中究竟是否有中共或者台湾业者的压力,北市议员指出应彻查到底。

台北市议员陈建铭指出,台湾不等于中共,食品安全制度本来就不应该跟大陆一样,对专制集权存有太大幻想,将导致台湾产业挫败。

而面对行政院将派出调查团去大陆调查的举动,他也指出,此举效益不大。

毒奶粉事件总算有一个决策,但是政策反反复复的原因,仍有待查证。

新唐人亚太电视 邱雨农 叶家伶 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