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总理阿布杜拉暗示 可能提早下台

(中央社吉隆坡二十六日法新电)马来西亚总理阿布杜拉今天承认,他可能不会参加执政党巫统于明年三月举行的党魁选举,这表示他可能在二零一零年以前下台。

阿布杜拉在巫统今天召开紧急会议之后发表上述谈话,巫统这项会议讨论了阿布杜拉在两年后把权力转移给副总理纳吉的计划;权力转移问题造成了党内争执分裂。

遭遇难题的阿布杜拉说,巫统原定十二月举行的党魁选举将延后到明年三月,他将在数周内宣布是否参加这次选举。

阿布杜拉说:“关于这个问题,我还没有作出任何决定。这个问题的决定权在我,不过你们可以继续揣测。然而就我本人而言,我深爱巫统这个政党。”

依照惯例,巫统主席必然是马来西亚总理。巫统领导多种族的政党联盟,现已主导马国政局半个世纪。

可是阿布杜拉也承认,巫统最高委员会的数名委员敦促他下台,并说,党魁选举延后的目的在于“方便政权早日转移”。

自从反对党在三月选举中赢得史无前例的胜利后,阿布杜拉就受到强烈的批评。他因未能履行改革承诺以及被指经济施政不当,而致声望大跌。

阿布杜拉同时正力抗反对党领袖安华推翻政府的计划,安华声称他已取得到足够的执政党倒戈议员支持,可筹组新政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