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救低迷声望 英首相布朗打夫人牌

(中央社伦敦二十六日法新电)声望低迷的英国首相布朗,正日渐仰赖秘密武器--谦虚又聪明的夫人莎拉,竭力挽回选民支持。

她本周在工党一场至关重要的演说中介绍夫婿时,抱着出了名古板的丈夫,给他一个媒体最爱的“口对口人工呼吸”,赢得在场人士如雷掌声。

那场意外露面后,这对夫妇随即飞往纽约参加联合国大会,在那里,她被拍到和美国共和党副总统候选人培林,一同出席她共同主办的慈善餐会。

行事益趋高调,意味着这位作风低调、和前英国首相布莱尔夫人雪莉直率个性对比鲜明的前公关主管,在丈夫最需要她的时候,正逐渐从幕后走到台前。

根据最近的民调结果,布朗领导的工党,气势落后主要的反对党保守党二十个百分点,党内也充斥着反叛声音。

英国运输大臣凯利日前表示将因家庭因素请辞,媒体报导,真正的辞职动机是因为她对布朗不满。凯利和布朗都否认报导所称。

四名国会议员本月离开等级较低的政府工作,另有十二人提议改选党魁。

评论家认为,布朗枯燥乏味、高级知识份子的调调,让许多选民退避三舍,现年四十四岁的莎拉能凸显布朗较人性化的一面,有助挽救布朗颓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