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前途年轻干部是行贿分子爱“投资”对象

(中央社记者陈幸嫚香港二十六日电)根据中国大陆广东省广州市当局公布的一项报告,干部违纪违法案件最多的年龄层是三十一岁至四十五岁,显示年轻有前途的干部是一些不法分子热衷“投资”的对象。

  广州市委常委兼市纪委书记苏志佳在一项反贪腐会议发表报告指出,二零零三年至零七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立案查处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共一千三百一十二件和一千五百一十四人,其中处级以上干部有三百一十人,局级干部六十四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的党员干部有一千四百一十人。

  苏志佳指出,三十一岁至四十五岁成为违纪违法案件多发年龄段。年轻干部成为一些不法分子进行集权牟利的重要对像,去年查处的二百二十二名违纪违法人员中三十一岁至四十五岁的就占百分之四十八点二。

他说,社会上一些不法分子开始注重对年轻干部进行长期感情投资,据有关部门对行贿人员的调查显示,百分之四十三点八的行贿人会对目前虽未掌握大权,可是有比较好发展前景并可能对今后工作有帮助的年轻干部进行投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