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尔科奇联合国代表大会发言

9月23日,欧盟轮值主席、法国总统萨尔科齐在联合国大会上表示,欧洲希望有一个更有效率的联合国。他同时还指责俄罗斯和格鲁吉亚上月的冲突, 并称伊朗的核问题是目前世界的面临的头号挑战。

萨尔科奇强调了需要扩大安理会和8大工业国集团。他说:"我知道,有一些国家在犹豫,但我想说,扩大安理会,扩大8大工业国集团,并不是平等问题,而是效率的问题。我们再也不能坐着等待它们扩大。 “

萨尔科齐还谴责了俄罗斯和格鲁吉亚上月的冲突。 他指出,国家间不能使用武力来解决争端。他说,欧洲不希望文明世界中爆发战争,欧洲希望成为俄罗斯的合作伙伴,而不是敌人。

萨尔科齐还指责伊朗,说伊朗必须尊重边界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他说,欧洲不能接受任何将危及这一地区和平与稳定的核武企图。

萨尔科齐还在随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伊朗继续其核项目已经威胁到了以色列。他说,欧洲将继续援助以色列。

萨尔科齐表示,他担心国际社会没有清醒认识到最严重的潜在危机,不能采取足够恰当的行动遏制伊朗。他说,他认为,不论目前经济问题是否在困扰全球市场。伊朗问题始终是今年最重要的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