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爾科奇聯合國代表大會發言

9月23日,歐盟輪值主席、法國總統薩爾科齊在聯合國大會上表示,歐洲希望有一個更有效率的聯合國。他同時還指責俄羅斯和格魯吉亞上月的衝突, 並稱伊朗的核問題是目前世界的面臨的頭號挑戰。

薩爾科奇強調了需要擴大安理會和8大工業國集團。他說:"我知道,有一些國家在猶豫,但我想說,擴大安理會,擴大8大工業國集團,並不是平等問題,而是效率的問題。我們再也不能坐著等待它們擴大。 “

薩爾科齊還譴責了俄羅斯和格魯吉亞上月的衝突。 他指出,國家間不能使用武力來解決爭端。他說,歐洲不希望文明世界中爆發戰爭,歐洲希望成為俄羅斯的合作夥伴,而不是敵人。

薩爾科齊還指責伊朗,說伊朗必須尊重邊界地區的和平與穩定。 他說,歐洲不能接受任何將危及這一地區和平與穩定的核武企圖。

薩爾科齊還在隨後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說伊朗繼續其核項目已經威脅到了以色列。他說,歐洲將繼續援助以色列。

薩爾科齊表示,他擔心國際社會沒有清醒認識到最嚴重的潛在危機,不能採取足夠恰當的行動遏制伊朗。他說,他認為,不論目前經濟問題是否在困擾全球市場。伊朗問題始終是今年最重要的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