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病故 菲机场新航站诅咒说再掀议论

(中央社记者林行健马尼拉二十三日专电)一名罹患癌症的七岁女童今天在马尼拉国际机场启用才两个月多的第三航站病故,新航站受诅咒之说再度掀起菲国社会议论。

今天上午,七岁女童米格拉在父母的陪同下,于马尼拉国际机场第三航站准备搭机返回家乡南傲骨山省,不料在候机大厅等候飞机时突然指甲发黑;她的父母本来不以为意,但后来见情况不对,立即向机场医护室求助,但为时已晚。

米格拉因走路出现跛蹩症状于今年二月到马尼拉一家整型医院求医,经诊断发现竟是罹患骨癌。

她的遗体暂时寄放在第三航站的医护室,等相关手续完成之后再安排运回家乡。

马尼拉国际机场第三航站竣工以来屡传事故,迫使机场管理当局开始考虑以风水及其他民间驱邪的方法来为第三航站改运。

本月十二日,一名遭丈夫遗弃的乡下女子,千里迢迢跑到第三航站的四楼上吊,所幸被接机民众发现,救回一命;在这前一天,三航站抵境大厅屋顶一片七公尺长、一公尺宽的石膏天花板掉落,所幸没有砸到人。

二零零六年三月二十九日,三航站抵境大厅大门附近面积一百平方公尺的天花板掉落,迫使航站延后启用;去年七月二十二日之后,也是第三航站启用后不久,再有两片天花板掉落。

更早以前,第三航站尚未开放,一名警卫在下班骑机车返家途中车祸身亡。

有机场官员认为,第三航站因为盖得比对面一栋老教堂还高,冒犯了神明,导致航站噩运不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