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病故 菲機場新航站詛咒說再掀議論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二十三日專電)一名罹患癌症的七歲女童今天在馬尼拉國際機場啟用才兩個月多的第三航站病故,新航站受詛咒之說再度掀起菲國社會議論。

今天上午,七歲女童米格拉在父母的陪同下,於馬尼拉國際機場第三航站準備搭機返回家鄉南傲骨山省,不料在候機大廳等候飛機時突然指甲發黑;她的父母本來不以為意,但後來見情況不對,立即向機場醫護室求助,但為時已晚。

米格拉因走路出現跛蹩症狀於今年二月到馬尼拉一家整型醫院求醫,經診斷發現竟是罹患骨癌。

她的遺體暫時寄放在第三航站的醫護室,等相關手續完成之後再安排運回家鄉。

馬尼拉國際機場第三航站竣工以來屢傳事故,迫使機場管理當局開始考慮以風水及其他民間驅邪的方法來為第三航站改運。

本月十二日,一名遭丈夫遺棄的鄉下女子,千里迢迢跑到第三航站的四樓上吊,所幸被接機民眾發現,救回一命;在這前一天,三航站抵境大廳屋頂一片七公尺長、一公尺寬的石膏天花板掉落,所幸沒有砸到人。

二零零六年三月二十九日,三航站抵境大廳大門附近面積一百平方公尺的天花板掉落,迫使航站延後啟用;去年七月二十二日之後,也是第三航站啟用後不久,再有兩片天花板掉落。

更早以前,第三航站尚未開放,一名警衛在下班騎機車返家途中車禍身亡。

有機場官員認為,第三航站因為蓋得比對面一棟老教堂還高,冒犯了神明,導致航站噩運不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