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十一”长假 上海24个旅游团赴台游

(中央社记者焦兴华上海二十二日电)上海人对台湾旅游展现高度兴趣,纷纷利用这次“十一”长假赴台游,据上海旅游业者统计,目前总计有二十四个团近七百人将前往台湾旅游观光。

上海中国青年旅行社经理周迎风表示,上海人利用“十一”长假赴台游意愿相当热络,中青旅这次总计有四百人十四个团参加赴台旅游,台湾旅游市场一直受到上海人的喜爱。

他说,上海出发的“十一”长假赴台旅游团大概有一半会搭乘两岸周末包机,另外一半中转港澳到台湾。这主要是周末包机几乎都被台商及台眷占住,上海赴台旅行团只能抢到三至四成的机位。

他表示,“十一”长假赴台旅游团报名相当踊跃,主要是台湾对上海人仍非常具有吸引力。很多上海人都想到台湾观光旅游,但由于办理报名手续繁琐,降低上海民众赴台游的意愿。

他指出,从目前赴台旅游团情况来看,一个团行程安排八至十天,价格在人民币八千至一万元,在这种高价位的前提下来看,现在赴台游客的流量算是稳定。从七月四日首发团以来,中青旅每周都有二至三个团赴台旅游。

他说,虽然赴台游的人数与台湾的预期有一段差距,但整体而言,价格决定台湾旅游的市场。如果与日本的高价位的旅游流量相比较,台湾游的流量还超过日本旅游,可见台湾游对大陆民众极具吸引力。

上海锦江旅游台港澳部科长富玲玲指出,“十一”长假锦江旅游报名人数近有三百人约十个团赴台游,从市场反应来看,台湾游仍具卖点。

她说,由于台湾游为高价位路线,并非一般大陆人有能力参加,所以在游客人数上受限制,但以目前每个月都有六至七个出团流量来看,属于稳定的市场。

她表示,台湾九月十五日起简化一些赴台游的审核手续,这种作法能够吸引许多退休的老年人前往台湾观光旅游,可大幅提升赴台游的出团人数。

她指出,由于今年五一假期压缩,加上奥运期间一些人推迟出游计划。今年首度开放的台湾游具有吸引力,所以许多上海人纷纷利用“十一”长假到台湾观光旅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