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日封街交通塞 郝龙斌:响应环保要牺牲

(中央社记者郭美瑜台北二十二日电)台北市政府响应国际无车日,今天上午七时至下午五时,在信义商圈封街,管制汽机车进入。由于今天是上班日,管制区周边部分道路出现壅塞。台北市长郝龙斌表示,响应环保有时要做一些小小的牺牲,虽然会引起民怨,但市府会针对缺失改进,日后推行会做得更好。

台北市政府举办国际无车日活动,今年迈入第七年,也是首次在非假日封街。管制范围包括松高路、信义路五段、市府路、松仁路的区域,民众持悠游卡搭乘行经信义商圈的六十线公车将免扣款,投现则无法享有优惠。

由于台北市公车上午都加班发车方便民众搭乘,也造成管制区周边部分交通打结。根据交大统计,上午八时后忠孝东路左转基隆路、市府路与松高路口、松高路与逸仙路口公车待转停等或转弯车速慢,影响车流造成壅塞,上午九时三十分后车流仍未疏解。

另有民众持悠游卡搭公车刷卡被扣款;交通局表示,民众只要记下悠游卡卡号、搭乘路线、搭乘时间,向交通局申诉,交通局将以个案处理,查明后退款。

郝龙斌上午搭乘捷运上班,八时四十分骑单车从市府门口出发,行经松高路、松智路、香堤大道、松寿路、新光三越A9馆,在管制区内视察封街的交通状况。

他表示,上午的交通状况还不错;虽然非假日封街绝对会造成部分民众不便,不过,大家都有节能减碳的环保意识,也了解搭乘大众运输工具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不过,响应环保的同时,也要做一些小小的牺牲、付出一点代价,这样对环境与交通都有助益。

郝龙斌也呼吁民众,将环保意识与认知化成行动,无车日的宣导若不做,完全不知有何缺失;完全不做,也不会有任何进步,虽然周边交通壅塞,市府将会虚心倾听民怨,针对缺失检讨与改善。

此外,管制区周边也有三个计程车招呼站,分别为新光三越A11馆东侧、展三馆西侧、台北101地下停车场,方便采购或参观展览的民众搭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