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重申维护人权及言论自由

针对香港新一届候任立法会议员黄毓民今天在香港电台“给香港的信”中,谈及有关香港政制发展和人权保障的言论,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重申,人大常委会已明确了普选时间表,而香港的人权及言论自由也完全受到法律保障。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发言人回应说,中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已决定,香港在二零一七年普选行政长官,以及二零二零年普选立法会全部议员,为香港的政制发展迈出重要的一步。

  发言人表示,目前落实普选的路线图已经呈现,以配合普选时间表。

  此外,港府已成立政制发展专题小组,就二零一二年行政长官及立法会的选举办法展开讨论,为实现二零一七及二零二零年双普选铺路,而专题小组已于六月底完成讨论。

  发言人表示,特区政府将于今年第四季决定何时就二零一二年行政长官和立法会的选举办法咨询民众。

  此外,发言人重申,香港在人权方面完全受到“基本法”及“香港人权法案条例”及其他相关条例的法律保障。

  至于新闻自由,发言人表示政府坚决维护言论和新闻自由,并且提供合适的环境,让新闻业在最少的管理下自由蓬勃发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