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重申維護人權及言論自由

針對香港新一屆候任立法會議員黃毓民今天在香港電台「給香港的信」中,談及有關香港政制發展和人權保障的言論,香港特區政府發言人重申,人大常委會已明確了普選時間表,而香港的人權及言論自由也完全受到法律保障。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發言人回應說,中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已決定,香港在二零一七年普選行政長官,以及二零二零年普選立法會全部議員,為香港的政制發展邁出重要的一步。

  發言人表示,目前落實普選的路線圖已經呈現,以配合普選時間表。

  此外,港府已成立政制發展專題小組,就二零一二年行政長官及立法會的選舉辦法展開討論,為實現二零一七及二零二零年雙普選舖路,而專題小組已於六月底完成討論。

  發言人表示,特區政府將於今年第四季決定何時就二零一二年行政長官和立法會的選舉辦法諮詢民眾。

  此外,發言人重申,香港在人權方面完全受到「基本法」及「香港人權法案條例」及其他相關條例的法律保障。

  至於新聞自由,發言人表示政府堅決維護言論和新聞自由,並且提供合適的環境,讓新聞業在最少的管理下自由蓬勃發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