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鹿的九大经典谎言

谎言一:9月12日三鹿对外媒体方面的负责人否认三鹿曾委托公关公司要求百度帮助删除负面信息,声明网友上传的“三鹿给百度三百万屏蔽负面信息”的方案是虚假的,伪造的。百度也表示此事子虚乌有;

真实情况:9月13日,百度公开声明多次收到三鹿帮助屏蔽信息的要求。三鹿和百度的言论自相矛盾。

谎言二:9月10日三鹿义正严词的声明“三鹿是奶粉行业品牌产品,严格按照国家标准生产,产品质量合格,目前尚无证据显示这些婴儿是因为吃了三鹿奶粉而致病”

真实情况:9月11日卫生部证实:三鹿奶粉就是此次结石娃娃的罪魁祸首。

谎言三:三鹿是民族名牌,不能倒!
真实情况:新西兰的恒天然集团占三鹿43%的股份,一个地地道道的合资公司。

谎言四:三鹿9月10日声明:作为具有60多年历史的国家知名企业,三鹿几乎成了我国奶粉的代名词,因此我们具有极高的社会责任感。

真实情况:三鹿奶粉就是制造大头娃娃奶粉、肾结石娃娃的知名企业,把责任推得一干二净,至今没看到企业负责人出来道歉,反而派了不少qiang手来消毒,花300万给百度来封锁消息。

谎言五:三鹿集团委托甘肃权威质检部门对三鹿奶粉进行了检验,结果显示质量是合格的
真实情况:9月12日,甘肃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新闻发言人魏光华说:“我局郑重声明,我局技术机构至今未曾接受过三鹿集团的委托检验。正在检验中的样品,是我们在调查中从流通领域抽取的。因此,这个报道是不真实的和没有任何事实根据的。”

谎言六:三鹿9月10号声明:由于原因不明,我们也觉得很困惑,这也是业界、专家的困惑,因此我们也希望消国家权威检测部门能够尽快给出一个有力的检测报告,因为我们希望能能解决问题,而不是遮掩问题。当然,我们可以肯定地说,我们所有的产品都是没有问题的。
真实情况:三鹿3月份就知道奶粉有问题,8月1号就知道是“不法奶农加三聚氰胺到鲜奶中”。现在三鹿也被国务院调查组认定“长期隐瞒问题”

谎言七:三鹿奶粉有1100道检测工序
真实情况:如果真有这么多检测工序,不过可能出现大头娃娃奶粉,肾结石奶粉。一个简单的检测工序是奶粉要经过鲜奶喷雾,如鲜奶中含三聚氰胺,会阻塞喷头。由此可见三鹿连这个都没有。

谎言八:三鹿牌婴幼儿奶粉疑受到三聚氰胺污染
真实情况:三鹿奶粉明明是被故意的掺加了三聚氰胺,根本不是污染,是有意为之,大规模为之,至少700吨啊。

谎言九:也是最大的谎言:三鹿奶粉是不良奶农有意掺三聚氰胺。
真实情况:有问题的是远不止700吨奶粉,要数千吨鲜奶原料啊,要几家奶农加三聚氰胺能达到这效果;三聚氰胺是微溶于水!加鲜奶里暂时成为混悬液,放置后应该会有大量沉淀的;假如真的奶农掺了三聚氰胺,那么三鹿的所有奶粉都出问题才是,事实上,只有三鹿最便宜的婴儿奶粉出了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