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牛奶源地居民目击鲜奶添加有毒物质

[新唐人记者 李馨 熊斌采访报导。] 中国知名的蒙牛婴儿奶粉和液态牛奶都被检出含有三聚氰胺,近日也传出有消费者出现肾结石的病例,本台记者近日采访到河北省蒙牛奶源基地的居民,这位居民目 击当地与蒙牛公司签约的养牛户往鲜奶里添加尿素、白糖、淀粉,和三聚氰胺,不过他也认为奶粉公司和政府部门应负全责。

家住蒙牛奶源基地的河北省任先生表示,他目击养牛户往鲜奶里添加好几种原料,三聚氰胺这种有毒化学物质,他们叫做蛋白精,因为交奶的时候,如果蛋白质含量不够,人家不收,奶价也会被压低。

任先生:我们这地方是蒙牛的奶源基地,这里养奶牛特别的多,我们本身离挤奶大厅特别近,他把化工原料就放在挤奶大厅里边。要获得利益,他肯定要掺 一掺,但是我估计他本身他公司肯定掺。这边一般养户他们掺奶都是掺那种尿素、白糖、淀粉,他现在进步了,掺那种化学药剂三聚氰胺。

任先生认为共产党应该为毒奶粉事件负责,因为几乎全国的奶粉行业都出问题,表示政府部门的监管不力,而且奶粉公司除了三聚氰胺,可能还添加其他东西,否则怎么获利呢?

任先生:造成这种局面你说谁造成的?就应该共产党负责,因为22家产品几乎囊括了咱们全国所有的奶粉行业都有,其实就是他们本身那个公司应该加强监管,我估计这么一查,三聚氰胺他肯定不可能掺了,但是奶粉比如说他什么不掺的话,他营利很少,肯定还是想别的渠道,掺别的东西。

近日有人在互联网上表示,自己或孩子长期饮用蒙牛液态奶得了肾结石。据报导,河北省是奶牛养殖大省,目前全省奶牛存栏近225万头,近日几个著名大厂被检出含有三聚氰胺后,停止收购鲜奶,很多养户开始杀牛、卖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