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山最新空照图 灾后残破不堪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北综合报导】台大与成大18日公布了最新的中部地区卫星影像,庐山地区和一个月前的空照图相比,灾后残破不堪的景象,让人看了怵目惊心,学者还说庐山在这次台风过后多了61万平方公尺的松动土质,如果又遇上台风大雨,恐怕会酿成更大的灾难。

黄滚滚的河水淹没一大半的建筑物,原本绿油油的山坡地,更是被水冲刷掉一大片,最新庐山地区的卫星影像,与一个月前相比,河床整整多了一倍,走山之严重满目疮痍,让人看了怵目惊心。

台湾大学地理系教授 朱子豪: “溪比较短,所以你平常看不到很多水,它一次暴雨下来,它把上面累积很久很久的沙石一直冲出来,就变成冲积扇,造成谁挡它谁倒楣。”

比照空照图,学者还发现,框起来的黄色区域已经全部松动,同时危及整个山头的溪流,河床

台湾大学地理系教授 朱子豪: “921之后,因为土石松动之后,它在这次明显的有非常多的新的崩山,算一下面积大概是61万平方米,可能就是会去产生我们下一波,可能有土石流的一些新的材料。”

同样位在南投仁爱乡的万大水库,也因为洪水带来的沙石,三分之二的范围有淤泥积沙。

成大地球科学系教授 刘正千: “这一定需要赶快做处理,要能够清淤,要不水库的功能将会有很严重的损失。”

专家现在最担心大规模的走山,会让周边溪流累积更多能量,如果台风大雨又来,恐怕下次的灾情会更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