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出马救经济 蔡英文:别炒短线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北综合报导】总统大选时萧万长以经济总设计师之姿,担任马英九的副手,就任后反退居第2位,就任100多天,马总统终于推出萧万长担任总统府的财经咨询小组召集人,不过未来刘内阁跟萧副总统要如何配合?外界都在观察。

准备重掌经济要务,萧万长副总统很低调,参加塑胶展,任凭媒体怎么问都不回应,为了因应这一波世界经济震荡,同时振兴台湾经济,马英九总统终于请出“经济总设计师”萧万长,担任总统府财经咨询小组的召集人。

不过,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建议马政府,财经政策应避免炒短线。

民进党主席 蔡英文: “他政策思考是片段的,问题是在这里,如果他们这些惯性还持续下去的话,其实谁当召集人恐怕都没有办法,就是说挽救现在的局面。”

把老萧推到第1线,绿营立委说,既然萧副总统取代行政院长的工作,希望他能到立法院备询。

民进党立委 蔡煌琅: “他不能违背宪政体制,如果他涉入政务的话,我们就要求他应该到立法院接受监督,也应该接受立法院的被询,同时我们也看出马英九总统,已经对刘兆玄的财经内阁不信任,理应要作内阁的改组。”

民进党立委 黄伟哲: “当初马萧配的时候,本来就要说萧万长就是总经济工程师,为什么520不弄,现在才弄,隔了将近100多天以后才弄,显然现在刘内阁团队的经济,事实上让马总统并不放心。”

马总统推出萧万长拼经济,但是未来刘内阁跟萧副总统在经济政策上将如何配合?外界都在观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