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出馬救經濟 蔡英文:別炒短線

【新唐人亞太電視臺北綜合報導】總統大選時蕭萬長以經濟總設計師之姿,擔任馬英九的副手,就任後反退居第2位,就任100多天,馬總統終於推出蕭萬長擔任總統府的財經諮詢小組召集人,不過未來劉內閣跟蕭副總統要如何配合?外界都在觀察。

準備重掌經濟要務,蕭萬長副總統很低調,參加塑膠展,任憑媒體怎麼問都不回應,為了因應這一波世界經濟震盪,同時振興臺灣經濟,馬英九總統終於請出「經濟總設計師」蕭萬長,擔任總統府財經諮詢小組的召集人。

不過,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建議馬政府,財經政策應避免炒短線。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 「他政策思考是片段的,問題是在這裡,如果他們這些慣性還持續下去的話,其實誰當召集人恐怕都沒有辦法,就是說挽救現在的局面。」

把老蕭推到第1線,綠營立委說,既然蕭副總統取代行政院長的工作,希望他能到立法院備詢。

民進黨立委 蔡煌瑯: 「他不能違背憲政體制,如果他涉入政務的話,我們就要求他應該到立法院接受監督,也應該接受立法院的被詢,同時我們也看出馬英九總統,已經對劉兆玄的財經內閣不信任,理應要作內閣的改組。」

民進黨立委 黃偉哲: 「當初馬蕭配的時候,本來就要說蕭萬長就是總經濟工程師,為甚麼520不弄,現在才弄,隔了將近100多天以後才弄,顯然現在劉內閣團隊的經濟,事實上讓馬總統並不放心。」

馬總統推出蕭萬長拚經濟,但是未來劉內閣跟蕭副總統在經濟政策上將如何配合?外界都在觀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