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心金融危机扩大 亚股全面下跌

(本台消息)星期四(9月18日)的亚洲市场,由于担心华尔街金融危机扩大,全球信贷危机进一步加深,投资者纷纷从风险资产中出逃,各国股市普遍下跌。

澳大利亚股市星期四大跌2.43%,基准的标普/澳证200指数下跌114.9点,收于近三年来最低位。投资者担心成为下一个国际金融危机的受害者,纷纷抛出金融股,转投金矿类及其它防御型股票。

澳大利亚最大的投资银行麦格理(Macquarie)集团股价跌幅最大达21%,是最近五年多来最糟的情况。最大的贷款银行澳洲国家银行(National Australia Bank Ltd)也创下11年来的新低。

在日本,由于受到美国几间主要银行的财务危机牵连,日经指数也下滑了2.2个百分点,创下三年来收盘新低。

尽管美国政府拯救保险业者AIG的举动让东京股市信心于日前稍有回升,日本政府也坚持美国的金融危机不会对日本造成太大影响,但民众却不如此乐观,对金融风暴冲击经济程度的疑虑升高。

在首尔,韩国股市的表现也不佳,股价下跌了2.3个百分点,以1392点坐收。

韩国分析师表示,现在不是投资者放弃的时候,而是要开始思考做中长程投资。

在中国和香港,股市连续第三天走软。香港恒生指数早盘曾重挫7.4%,并创下26个月以来新低。这是由于股市危机令投资者抛售中资金融股所致。香港挂牌的中信证券在其母公司中信集团正在与摩根史坦利讨论收购事宜的消息传开后,开盘股价就下跌了8.4%。

中国股市上证综合指数收盘则再创逾22个月来的新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