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产奶粉“集体中毒”

【新唐人09月18日讯】中国大陆毒奶粉事件16号曝出22个厂家生产的69种品牌含有三聚氰胺的婴儿幼儿奶粉,其中包括三鹿、伊利、蒙牛等著名品牌。中国民众震惊所有国产奶粉“集体中毒”。

据中共官方媒体报导,目前检查出含有三聚氰胺的22家中国乳品企业中,广东雅士利和青岛索康婴幼儿配方奶粉,已出口到了孟加拉、缅甸、也门、布隆迪和加蓬等5个国家。
不过在欧美国家方面,没有受到中国问题奶粉的影响。根据外电报导,中国配方奶粉本来就没有获得欧美的进口资格。

中国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李长江16号上午在新闻发布会上解释说,中国对婴幼儿配方奶粉的国家标准有31项,那么为何之前不曾有过对三聚氰胺含量的检测呢?李长江称,这是“因为这些物质是不允许添加到食品当中的”。

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医生方国栋接受BBC中文部采访时,分析了中国企业拿有害的化学物三聚氰胺加入奶粉的原因。

方国栋:“婴幼儿奶粉主要作用是代替母乳,这个奶粉是有利婴幼儿生长发育时候必需的,就是要摄取大量蛋白质,也就是婴幼儿奶粉当中所含蛋白质含量要求比较高,现在这个奶粉混进三聚氰胺的原因呢,就是三聚氰胺含蛋量特别高,一般蛋白质含蛋量是百分之16,而三聚氰胺的含蛋量是百分之67,也就是比普通蛋白质含蛋量要高出四倍,混了这么高含蛋量的三聚氰胺在里头,也就是说蛋白质含蛋量就达标了,所以他们就要使用这种非常廉价的有毒性的三聚氰胺”。

据了解,中国共有175家婴幼儿奶粉企业,这次中国质检总局紧急公布的专项调查只针对其中的109家,却惊人的发现约5分之1的奶粉品牌都含有三聚氰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