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金融机构公布挹注雷曼兄弟投资额

(中央社记者曹宇帆特拉维夫十七日专电)美国雷曼兄弟控股公司宣布破产,全球金融陷入踩地雷风暴,以色列金融机构自揭未爆弹,坦承公布投资雷曼兄弟的总额,其中包括以色列中央银行。

初步估计,工人银行投资雷曼兄弟达一亿零九百万美元(约新台币三十四亿八千八百万元),国民银行投资九千五百万美元(约新台币三十亿零四千万元),以色列央行投资四百万美元(约新台币一亿两千八百万元)。

专门操作退抚基金的Menora Mivtachim HoldingsLtd,则投资六千万美元(约新台币十九亿两千万元),电力公司的退抚基金投资五千五百万美元(约新台币十七亿六千七百万元),以及操作公积金为主的GadishPsagot,则投资一千万美元(约合新台币三亿两千万元)。

以色列金融机构自揭未爆弹的作法引起市场不小震撼,昨日特拉维夫二十五指数下跌四十七点九零点,来到八百七十七点九六,跌幅达百分之五点二,创二零零六年十月以来新低点。

不过受美国道琼指数收高的激励,今早以色列央行总裁费雪又召集各家银行负责人商讨对策,两道利多使特拉维夫股市逆势反转,以小幅上涨开出。

此外,以色列多家媒体也极为关注亚洲股市的表现,列举日本日经指数昨跌幅达百分之四点九五,南韩综合股价指数跌幅达百分之六点一,台湾股市跌幅为百分之四点九。970917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