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金融機構公布挹注雷曼兄弟投資額

(中央社記者曹宇帆特拉維夫十七日專電)美國雷曼兄弟控股公司宣布破產,全球金融陷入踩地雷風暴,以色列金融機構自揭未爆彈,坦承公布投資雷曼兄弟的總額,其中包括以色列中央銀行。

初步估計,工人銀行投資雷曼兄弟達一億零九百萬美元(約新台幣三十四億八千八百萬元),國民銀行投資九千五百萬美元(約新台幣三十億零四千萬元),以色列央行投資四百萬美元(約新台幣一億兩千八百萬元)。

專門操作退撫基金的Menora Mivtachim HoldingsLtd,則投資六千萬美元(約新台幣十九億兩千萬元),電力公司的退撫基金投資五千五百萬美元(約新台幣十七億六千七百萬元),以及操作公積金為主的GadishPsagot,則投資一千萬美元(約合新台幣三億兩千萬元)。

以色列金融機構自揭未爆彈的作法引起市場不小震撼,昨日特拉維夫二十五指數下跌四十七點九零點,來到八百七十七點九六,跌幅達百分之五點二,創二零零六年十月以來新低點。

不過受美國道瓊指數收高的激勵,今早以色列央行總裁費雪又召集各家銀行負責人商討對策,兩道利多使特拉維夫股市逆勢反轉,以小幅上漲開出。

此外,以色列多家媒體也極為關注亞洲股市的表現,列舉日本日經指數昨跌幅達百分之四點九五,南韓綜合股價指數跌幅達百分之六點一,台灣股市跌幅為百分之四點九。970917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