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县永和出现登革热疫情 市公所全面消毒

(中央社记者卞金峰台北县十七日电)台北县永和市传出今年第一起本土性登革热病例,永和市公所今天全力动员清洁队员在民族里进行清洁打扫,并挨家挨户进行消毒,但大多数住户不在家,甚至还有住户拒绝让工作人员进入,使得消毒速度比预期慢。永和市公所说,将进行全市消毒,以防疫情扩散。

永和市卫生所指出,永和市在最近几年内,都没有发生本土性登革热病例,这次疫情发生的病患虽然住在中和,却是长期在永和工作。

永和市长洪一平说,清洁队要安排工作时程,针对全市可能潜藏病原的地方进行全面消毒外,对病患工作地点,也列为最优先执行区域。

不过,市公所清洁队今天动员大批人员执行时遭遇一些困难,有部分住户拒绝工作人员进入屋内消毒,还有许多住户不在家中。

为此,市公所表示,各社区或各里若有需求,可先向清洁队提出申请,初步将以菜市场及学校等公共场所,列为最优先处理对象。970917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