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縣永和出現登革熱疫情 市公所全面消毒

(中央社記者卞金峰台北縣十七日電)台北縣永和市傳出今年第一起本土性登革熱病例,永和市公所今天全力動員清潔隊員在民族里進行清潔打掃,並挨家挨戶進行消毒,但大多數住戶不在家,甚至還有住戶拒絕讓工作人員進入,使得消毒速度比預期慢。永和市公所說,將進行全市消毒,以防疫情擴散。

永和市衛生所指出,永和市在最近幾年內,都沒有發生本土性登革熱病例,這次疫情發生的病患雖然住在中和,卻是長期在永和工作。

永和市長洪一平說,清潔隊要安排工作時程,針對全市可能潛藏病原的地方進行全面消毒外,對病患工作地點,也列為最優先執行區域。

不過,市公所清潔隊今天動員大批人員執行時遭遇一些困難,有部分住戶拒絕工作人員進入屋內消毒,還有許多住戶不在家中。

為此,市公所表示,各社區或各里若有需求,可先向清潔隊提出申請,初步將以菜市場及學校等公共場所,列為最優先處理對象。970917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