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焦点周刊将对新华社提起法律诉讼

(本台消息)国第三大周刊《焦点》(Focus)正准备对中共官方媒体新华社的报导采取法律行动。因为半个月前新华社声污蔑《焦点》周刊一篇撰写批评“张丹红”事件的记者像纳粹,并一再重复散布这个消息。《焦点》周刊发言人巴弗柯乃哈特(Uwe Barfknecht)16号接受新唐人采访时表示,如果新华社不打算撤回这一不实说法,《焦点》将会向德国法庭提起诉讼。

《焦点》周刊9月12号在网上公布的一份声明中写道:这家所谓的新闻通讯社,有可能在国家的指挥下诽谤焦点周刊。

《焦点》周刊发言人巴弗柯乃哈特(Uwe Barfknecht)说,他们已行文新华社驻柏林分社和中共驻国大使馆,要求撤回报导,但对方到目前为止没有任何回应。

Uwe Barfknecht:“如果新华社不收回这些文章,不表示他们将不会重复这些断言的话,我们要告上德国法庭强迫他们这么做。《焦点》已经对新华社采取了法律行动,因为这家隶属国家的新闻社,报导我们《焦点》刊登的一篇批评中国的文章的编译有法轮功背景,这是不实的。”

整起事件的导火线起于8月11号《焦点》周刊一篇题为“德国之声专家赞美中共”的报导,内容批评了《德国之声》中文部副主任张丹红的亲共言论。

张丹红在奥运前夕公开称赞中共对人权宣言的贡献比任何一个国家的贡献都大,并为北京封锁法轮功和自由西藏等网站辩解。

《焦点》周刊的记者引用了德国社民党议会党团内政发言人的话说:“这位女士头脑里已经装上了新闻检查机制。”,并认为张丹红的言论是向中共“献殷勤”。

这篇报导显然让中共当局很恼火,随后新华社的反应非常激烈,抨击《焦点》周刊记者的报导手法像纳粹,还成称撰稿记者具有法轮功背景,

Uwe Barfknecht:“我们没有想到,我们正常的做事,我们写了一篇文章关于一个在中国出生的记者在德国之声上的言论,《焦点》引用了一个德国著名的政治家的一句话说,她(张丹红)的报导是‘一场灾难’,如此而已。”

张丹红的言论持续引来德国媒体和政坛的围剿,《德国之声》已暂时停止张丹红的播音工作,并表示将审慎评估外界对她的批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