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基会:通报未延误 愿协助求偿

台湾海基会秘书长高孔廉15日出席大陆台商中秋联谊会时表示,三鹿毒奶粉事件爆发后,他在12日当晚就已经向海协会副会长郑立中以电话联系,因此他认为两会在此一事件的通报过程并不如外界所言,有延误通报的问题。至于已经流入台湾的毒奶粉制品,高孔廉并表示,如有受害者提出申请,海基会将协助求偿。

海基会秘书长高孔廉协同台商参访彰滨工业区时,被问及有关三鹿毒奶粉事件,大陆方面是否有延误通报台湾时,他表示

海基会秘书长高孔廉: “ ”

目前,已经确知销往台湾的25公吨毒奶粉绝大部分已经制成加工品流入市面,对此高孔廉也表示,海基会愿协助受害者求偿。 

海基会秘书长高孔廉:“ ”

行政院长刘兆玄14日指示陆委会发函给大陆官方,强调“台湾不能接受中国不把关食品安全”的立场,并裁示未来凡是中国大陆进口的乳制品都要逐批检验,未通过者将依国际惯例严格处分。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