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奶粉事件 面包业者遭池鱼之殃严重滞销

(中央社记者黄旭昇台北县十五日电)中国大陆生产的疑似遭污染的毒奶粉,销售台湾引起消费者紧张,也造成部分进货的糕饼业、面包业的生意受到影响。汐止一家面包店傍晚到北县卫生局表达抗议。药物食品管理科长王淑芬表示,消费者有必要知悉问题奶粉流向,此案造成食品业者冲击,商家也是相当无辜。

王淑芬表示,本次问题奶粉事件,食品业者经合法过程购买制造原料,却因源头制造厂商原料遭污染,造成食品业冲击,对于糕饼与面包业者相当无辜。

卫生局呼吁食品制造业者,应选择信誉良好的供应厂商,并确立良好验收机制,切勿购买来源不明原物料,以确保消费者食品卫生安全。

台北县汐止荷兰村面包店负责人蔡志明今天傍晚伙同店长王佩玲、员工到卫生局抗议,并且将今天滞销的大量面包倾倒一地。王佩玲表示,问题奶粉爆发之后,他们的生意下滑,营业额仅有平常的三分之一,“比吃到问题奶粉还要受害”。

蔡志明强调,他们向台北市侦咏公司进货两包,但完全没有使用就退货,但消费者仍内心怕怕,所以,面包都卖不出去。

卫生局表示,消费者有权知道问题奶粉的流向,除了已经公布侦咏公司的下游供应流向,板桥市旺达食品及树林市馥品屋所供应的下游流向也将会在调查清楚之后公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