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奶粉事件 麵包業者遭池魚之殃嚴重滯銷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台北縣十五日電)中國大陸生產的疑似遭污染的毒奶粉,銷售台灣引起消費者緊張,也造成部分進貨的糕餅業、麵包業的生意受到影響。汐止一家麵包店傍晚到北縣衛生局表達抗議。藥物食品管理科長王淑芬表示,消費者有必要知悉問題奶粉流向,此案造成食品業者衝擊,商家也是相當無辜。

王淑芬表示,本次問題奶粉事件,食品業者經合法過程購買製造原料,卻因源頭製造廠商原料遭污染,造成食品業衝擊,對於糕餅與麵包業者相當無辜。

衛生局呼籲食品製造業者,應選擇信譽良好的供應廠商,並確立良好驗收機制,切勿購買來源不明原物料,以確保消費者食品衛生安全。

台北縣汐止荷蘭村麵包店負責人蔡志明今天傍晚夥同店長王佩玲、員工到衛生局抗議,並且將今天滯銷的大量麵包傾倒一地。王佩玲表示,問題奶粉爆發之後,他們的生意下滑,營業額僅有平常的三分之一,「比吃到問題奶粉還要受害」。

蔡志明強調,他們向台北市偵詠公司進貨兩包,但完全沒有使用就退貨,但消費者仍內心怕怕,所以,麵包都賣不出去。

衛生局表示,消費者有權知道問題奶粉的流向,除了已經公布偵詠公司的下游供應流向,板橋市旺達食品及樹林市馥品屋所供應的下游流向也將會在調查清楚之後公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