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鹿毒奶粉事件嫌疑人多为牧场等经营者

(中央社台北十五日电)河北省当局俱讯十九位三鹿毒奶粉事件嫌疑人中,有十八人是牧场、乳牛养殖社区或“挤奶厅”等奶粉源头的经营业者。他们已供认,向原奶中添加三聚氰胺的目的,就是为了提高奶中的蛋白质监测指标,非法牟利。

河北警方在事发后深入调查,排除了流通销售、产品储存和生产加工环节有添加三聚氰胺的可能性,于是将目标锁定原奶及其原料采购方面。

中新网介绍,三鹿原奶来源有四:一是牧场集中饲养乳牛,统一送奶;二是由乳牛养殖社区业主提供场地供乳农养牛,再由社区统一采奶运送;三是“挤奶厅”模式,乳农各自散养乳牛,统一到“挤奶厅”采奶,最后一种就是以上三种模式的综合做法。

警方在十二日凌晨清查当地四十一户经营业者,并在现场查获疑似三聚氰胺物质,传唤七十八名有关人员后,十九人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其中十八人是牧场、乳牛养殖社区、“挤奶厅”的负责人,另一人是非法出售添加剂的业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