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油价下探至半年以来新低

(中央社纽约十四日路透电)纽约油价今天下跌逾两美元,触及六个月以来新低,盘中一度失守每桶九十九美元,主因交易商押注艾克飓风远飏和美国政府借油给两家炼油厂商后,能源生产可望迅速恢复。

随着愈来愈多的证据显示能源成本高涨及经济成长疲软导致燃料消耗正大幅减少,纽约油价自七月中旬创下每桶飙破一百四十七美元的历史新高后反转走跌,而今天油价下挫为稳定下跌趋势再添佐证。

台北时间十五日早上五时五十分,纽约油价下跌二点三八美元,报每桶九十八点八零美元,稍早一度跌至每桶九十八点四六美元,下探至二月二十六日以来最低价。

纽约商品交易所今天开能源交易特别盘,因应油市交易商愈加关切艾克风灾影响。

艾克飓风十三日侵袭美国能源重镇所在的德州休士顿,迫使四分之一的原油和油品生产停摆,数百万户家庭为断电所苦。

能源官员与石油公司发布的初步报告指出,风灾未对产油基础设施造成严重破坏,显示接下来数日内可望迅速重拾能源产能。

美国政府今天表示,已驰援因风灾影响而买不到油的两家炼油厂商康菲石油和普拉希德石油,计出借三十万九千桶战备储油。

国际能源总署表示,已针对是否有必要对公开市场大量释出紧急储油与美国政府连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