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监政志愿者:毒奶粉事件政府部门难辞其咎

【新唐人记者 王倩云 熊斌 采访报导】中共卫生部近日公布,造成婴儿肾结石的三鹿牌婴幼儿配方奶粉,9月12号止,已经发生432例。大陆维权律师表示,目前已经有大陆各地律师30位加入律师团,提供毒奶粉受害者法律协助,一位公民监政志愿者则表示,这不是独立的事件,希望国人能够真正思考问题的根源,政府相关单位与很多假冒伪劣产品脱不了关系。

北京律师李方平律师表示,三鹿公司所说的700吨毒奶粉的数量很庞大,据保守估计至少有三万个家庭受害,使大陆民众对食品工业的信心产生危机,他已经接到三、四十位受害者家属的咨询电话,河南的其他律师接到更多咨询电话。

李方平律师:“现在很多受害者家庭基本上是中低收入的,他们现在也是急切地希望能够得到法律的支持或帮助,我们现在这些律师的话,我们能给他们一点咨询和指导的话,或许有些帮助,包括宁夏、河南这地方的律师都在加入,包括广东差不多有三十位了。”

公民监政志愿者李宇表示,商业恶性竞争导致商人道德沦丧,这就是工业产品三聚氰胺能作为“蛋白精”进入饲养行业的原因所在,政府相关单位与很多假冒伪劣产品脱不了关系。

李宇:“这个工业化原料三聚氰胺居然以饲料添加剂的方式,而且命名为蛋白精大行其道,它并不仅仅在这个三鹿品牌这个奶粉之中,在其他品牌这些奶粉中也有,只是量的问题,这是谁的过错,这个就是食品卫生管理单位,政府部门啊,希望通过这个事件国人能够真正的深入地思考一下,为什么会反复的出现这些问题,根源在哪。”

自媒体曝光婴儿因食用三鹿牌奶粉患肾结石后,到目前为止,甘肃、陕西、宁夏、江苏、江西、湖北、河南等省(区)发现多个相似病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