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西兰乳品公司比中国政府早知道奶粉遭污染

【新唐人09月14日讯】(中央社纽西兰威灵顿十四日法新电)纽西兰乳品业巨人“恒天然公司”(Fonterra)今天说,它八月就知道它的中国合资企业三鹿公司销售遭污染的奶粉,自那时以来,这种奶粉至少已造成一人死亡。

恒天然公司发表声明说,几个星期前,它就被告知奶粉遭污染,当时它就要求立刻回收。

声明说:“我们从八月被告知产品被污染那一天起,恒天然公司即要求全面回收所有被污染的产品。我们一直不断要求。消费者安全一直是我们的第一优先考虑。”

恒天然公司持有百分之四十三股权的三鹿公司,直到本月十一日才下令回收婴儿奶粉。

中国卫生部长高强曾说,四百三十二名婴儿喝了三鹿公司生产的有毒奶粉后产生肾结石。

恒天然公司一位发言人说,公司代表将设法会见中国政府,讨论这起事件。

他说:“我们将尽力协助调查。”

他说:“有鉴于调查正进行中,以及此一事件的敏感性,现阶段我们没有立场作任何进一步评论。” 970914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