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毒奶粉 山西再传毒羊肉

(中央社台北十三日电)中国大陆继毒奶粉事件后,山西省也惊传毒羊肉案,有关单位立即启动紧急机制,四处张贴公告,全面追查毒羊肉下落,并警告业者,在安全无虞前,切勿出售羊肉及其制品。

大河网报导,山西平陆县两农民的32只羊中毒后被卖出,估计流往三门峡。9 月11日上午10时,山西省平陆县公安局向三门峡市公安局通报,三门峡市政府立即启动应急机制,第一时间向社会发布公告。到12日下午5时,尚未发现有毒羊肉踪迹。

  报导表示,8 日上午,山西省平陆县杜马乡贤良村两村民在村外放羊,羊群跑到庄稼地里,吃了浸泡过农药的馒头和玉米粒。下午,13只羊中毒死亡,另有19只出现中毒症状。

  报导指出,9 日和10日,这两个村民将32只羊卖给两个贩羊人。当时,贩羊人说是要到三门峡出售。因每只羊才卖人民币30元,损失大,二人找撒药人索赔,撒药人拒赔,两人十分生气,便报了案。

  据报导,毒羊一旦流入市场,被人食用,后果不堪设想。平陆县公安局迅即展开排查,并向三门峡市发出协查通报。

  报导表示,11日上午10时,三门峡市公安局接到协查通报,立即向市委书记李文慧、市长杨树平报告,李、杨指示,迅速启动应急机制,拉网式排查,同时向市民公开资讯,动员全社会的力量,决不能让一个群众受害。10时10分,市政府应急处理领导小组成立,市领导坐镇指挥。市政府并下死命令:相关单位各司其职,相互配合,谁出纰漏,谁担责任。

  报导指出,11日上午10时20分,三门峡市民收到市政府发出的手机资讯:“据报,9月10日至11日,从山西省平陆县流入部分有毒羊肉,请各餐饮单位和广大市民不要购买和食用来源不明、未经检验的羊肉。市政府已组织公安、工商、畜牧、卫生、商务、交通等部门排查流入羊肉的销售渠道和店(点),同时严格落实检验制度,切实保证市民身体健康。市民发现线索请及时举报。”

相关文章
评论